山鬼【五十六】

第二日早晨,沈冥刚出门,便见着檐下挂了一盏冰灯,被打磨成了六角宫灯的模样,在晴日里放在外头,果真是玲珑剔透,又分外精致。
沈冥惊讶的取下宫灯,微仰着头打量着这灯笼,很快便笑开
昨日月长老同沈冥说,后山的水潭冻住了,便能做冰灯了。自那时起沈冥就惦记上了
沈巍见着沈冥提着冰灯爱不释手的模样,他那双冻的发青的薄唇也染上了几分笑意,注视着沈冥的目光便是满满的宠溺温柔
“容离哥哥!”容离刚进院子,沈冥便提着灯跑过去,眉眼间尽是欢喜。“这灯笼好漂亮啊,谢谢容离哥哥!”
月长老凑过去看了看,也称赞道确实很好看
容离听着沈冥的话,一头雾水,他目光一转看见双唇抿成一条直线,明显不是很愉快的沈巍,再一看沈冥手上那盏冰做的六角宫灯,便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
“宝贝儿喜欢便好,”容离笑着揉了揉沈冥那梳理好了的长发,又挑衅似的看了一眼沈巍
到了晚上,沈冥往灯笼里插了一只蜡烛,点上之后比那纸糊的灯笼亮堂多了
摇曳的烛光透过晶莹的冰面,映亮了沈冥双眸
可到底是冰做的,没放几天便慢慢化为了一摊水。沈冥沮丧了好半天,背书练字都没有精神了
翌日推开门,檐下又挂了一盏精致冰灯
一盏化了,另外一盏便会出现。
鲤鱼灯,荷花灯,绣球灯……
每次样式都是不同的,但冰面依旧是那样晶莹剔透
一直到冬天快要过去,后山的冰雪开始消融,才没有灯笼出现。沈冥开始悄悄的期待起了来年冬天
“我想回大不敬之地看看”
那天沈冥背完书,突然这么对容离说。他看向窗外,檐下筑巢的燕子已经飞回来了
容离并未阻拦,只是让沈巍陪着他去
“早些回来”容离站在山门前,低头替沈冥整理着衣领“晚上我让月丫头给你做些好吃的”
唠唠叨叨的交代了一大堆事情,容离目送着沈冥他们走下山路
“我怎么还是不放心呐……”容离说
“有沈巍护着,你还不放心什么”月长老拢袖站在一旁
“就是因为沈巍在。我才不放心……”
“……”
所以你为什么要让沈巍一起去呢。
月长老觉得自家族长脑子有问题
沈冥和沈巍下了山后,没有回到大神木下,而是先到了邓林
邓林的雪还没有化,草地,树梢,还是白的。昔日寒潭尚未干涸,结了一层冰
沈冥让沈巍在邓林外头等着,自己走进林子里
他踏过一地白霜,踩在冰面上,一直走到寒潭中央。缓缓单膝跪下,沈冥伸出一只手,贴在冰层上,温热肌肤摩擦过寒冷冰面
“哥哥,我回来了”沈冥喃喃道,眼眸中尽是悲伤
他还记得那天,哥哥就是在这寒潭里死去的
灵魂消散,徒留空壳。那副毫无生气的皮囊被那个青衣男子带走
可沈冥固执的认为嵬的灵魂依然徘徊在这片邓林里,就在这寒潭里
那个与他相依为命的哥哥啊
那个他深深爱着的嵬
“咔嚓,咔嚓”
脚下传来细微声响,沈冥低下头去,发现脚下踩着的冰面开始出现蛛丝一般的裂纹,正在向外蔓延。他脸色一变,正要有所动作,已经来不及了。冰面破开,沈冥沉入寒潭中
冰凉刺骨的潭水漫过口鼻,沈冥睁着双眼。阳光透过浮冰照射入水中,并没有带来丝毫暖意
小腿肌肉开始抽搐,麻痹。沈冥未曾想到,昔日只漫过他腰部的寒潭如今竟然能没过整个人
他没有挣扎,任着自己往下沉。潭水修炼灌入肺部,那种感觉并不好受
恍惚中他看见了那个黑袍少年朝自己伸出了手,带着令他眷恋而又心安的笑容
沈冥微笑着将手搭过去
哥哥,我来陪你吧
以后你便不必再做一只徘徊在邓林里的孤魂野鬼了
一只手穿过水面拽住了他,带着他重返人间。沈冥呕出了一大口水来,猛烈的咳嗽着,双眸尚未聚焦,便被一人拉入温暖怀抱,将他紧紧包围
这个人怎么在发抖呢
是冷么?还是在害怕?
那他又在害怕什么呢?
“面面!你要做什么!”
沈巍双目赤红,心中无尽后怕着
若不是自己放心不下,跟了过来。今日他的弟弟就要葬身在这寒潭中,留自己独活在世上了么
弟弟,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呢
你忘了我,不愿记起我
我便戴上面具守在你身边,不去逼迫你记起那些过往
我们的日子还很长,我会不停的赎罪,直到你愿意记起我,愿意原谅我
可如今你竟然连活下去也不愿了么?
你到底要我怎么做才好
你告诉我,好不好?
沈冥挣扎了一番,发现沈巍约莫是用了所有的力气拥抱着他,他挣脱不开。他叹息一声,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在沈巍耳边轻轻道
“回去吧,容离哥哥该等着急了”
极轻的一句话,却化为利刃刺进沈巍心脏
轻轻一划,鲜血淋漓
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
本周更新结束啦
貌似少了一点
小可爱们抱歉啦
下周奉上山鬼结局,以及双生鬼王vs混沌之主姐妹的狗粮日常番外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3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圣火昭昭 | Powered by LOFTER